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大否认将收购易到 韬蕴资本贱卖股份到底为何?

    近段时间,关于易到用车资金链断裂的消息一直不断,而且易到还频繁更换办公地点,据消息称,目前易到正在寻找新的一轮融资,有传言称,恒大将接手蕴含资本对易到进行投资,不过随后恒大也否认了将收购易到的传闻。那么资金紧缺的易到还有救吗?

    易到用车
    易到用车

    易到用车最近陷入了破产危机中,据了解,易到用车此前的老板竟是贾跃亭,而蕴含资本从贾跃亭手中接过了易到这个烂摊子,没想到接手之后,易到大量烧钱的经营模式很快就遭遇到了资金瓶颈。

    在资金链断裂之后,易到的大股东韬蕴资本开始半价抛售股份,有消息称,易到正在寻求一轮25.5亿元的融资,而潜在投资方有可能已经确认下来了,很有可能是恒大地产。但是关于恒大与贾跃亭之间的恩怨是众所周知的,恒大既然已经被贾跃亭坑过一次,想必不会再去蹚这趟浑水了。

    对于上述传言,易到官方对第一财经表示不予置评。此外,有接近恒大的人士表示,没有这回事。当下业界的普遍观点是,易到能找到恒大地产当救星可能性并不太高。这在另一方面也反应了易到当下需求资金的困难程度。

    2017年韬蕴资本接手易到的时候,当时的专车市场上,留给易到的时间和机会已经不多了。2018年网约车市场大整改,新玩家不断涌入的情况下,易到在专车市场的影响力已经越来越弱。更为重要的是,在资本环境并不太美妙的当下,滴滴都喊着要裁员过冬,易到的大股东韬蕴资本想找到愿意接盘易到的买家并不太容易。

    易到用车之所以走到今天,想必也与贾跃亭脱不了干系,或许是易到的运营模式早在贾跃亭时代就已经出现了问题,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如果没人愿意投资易到的话,蕴含资本或将损失惨重,并且易到用车估计也要以破产告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