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增加百万养老床位 促进多样化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在我国,关于养老一直都是备受关注的话题,由于人口老龄化严重再加上养老院机构床位紧缺,导致养老需求日趋紧张。据消息称,近日国家委员会表示将增加百万养老床位,将彻底破解“一床难求”的现象。

    养老床位
    养老床位

    老龄社会,已经不以意志为转移,实实在在来到了我们身边。今天的老人,明天的我们,如何养老,是每一个人都关心关注的话题。在这其中,机构养老已然成为一种趋势,而有关养老院床位总是紧张的新闻,也时时牵动人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今后三到五年,国家将通过城企联动等方式,使普惠性养老床位增加一百万张以上。

    为补齐养老服务供给不足这块民生短板,国家连续出台多项养老服务业支持举措,一些地方在降低养老服务业准入门槛、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等实践中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我国60岁以上人口已超过2.4亿,养老是每个家庭的最大关切之一。随着老龄化程度加深,尤其是失能、高龄老人对照护等养老服务需求不断增加,养老服务供需不平衡问题日益突出,引起了国家和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将父母送去养老院养老,城市中管理好条件好的养老院开始出现一床难求的局面。年轻人没有能力亲自看顾照顾老人,又希望老人能安享晚年,不出意外,时时有人照顾,养老院算是很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