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熊猫直播正式破产 烧钱模式与内斗加速熊猫tv倒闭

    近日,网上突然传出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由王思聪创办的熊猫直播突然间陷入了破产传闻,并且传闻中言之凿凿,很多网友都表示不相信,不过在7日夜里,熊猫直播的法定代表人终于正式宣布破产。作为熊猫直播最大的股东,王思聪这次估计损失惨重。

    熊猫直播
    熊猫直播

    熊猫直播是由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创办的一家弹幕式视频直播网站,创始人为王思聪。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龙飞。从成立至今,熊猫直播已经度过了四个年头,可是终于在最近,熊猫直播倒闭了。那么关于熊猫直播破产的原因是什么呢?

    在外界的猜测声中,熊猫直播深夜通过一封内部信正式宣告了破产。从3月6日下午开始传闻该公司进入破产清算,到3月7日深夜公司COO正式确认这一消息,仅隔了不到24小时。

    “在整个互联网领域呼喊了许久的寒冬之后,熊猫直播被迫选择了这样的结束,很多人可能不理解,在做出遣散员工决定的这一刻,熊猫依然有每天几百万的日活,每月数千万的流水,还是一个可以被认可的体量,选择结束并不是对员工与团队的否定,而是大势之下,一个无奈却最理智的选择。”熊猫直播COO张菊元称。

    熊猫直播或许真的遇到了自己所谓的“最坏的时代”,然而如何在经济周期的变化中毅力不倒,也是中国所有年轻企业家都需要补上的一课。熊猫直播轰然倒下背后,留下的不仅仅是未解决的劳务等种种纠纷,更有给其他同行的前车之鉴。

    据悉,熊猫直播隶属于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该公司正式成立于2015年7月,法定代表人为龙飞。目前最大股东仍为王思聪,王思聪旗下的珺娱(湖州)文化发展中心持股40.07%。

    熊猫直播此前曾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完成三轮融资:2015年11月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2016年9月完成6.5亿元A轮融资以及2017年5月完成的10亿元B轮融资。

    值得注意的是,熊猫直播破产其实早已有预兆,这些年来熊猫直播一直处于烧钱模式,尽管有些收入,但依然填不满烧钱那个大窟窿,而且此前熊猫直播已经多次陷入资金链断裂的传闻中,再加上内部人员的明争暗斗,熊猫直播走向今天灭亡的下场也不足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