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国企工资改革 实施办法将于4月底前出台

    据最新消息显示,今年北京市国企工资将实行改革。据了解,此次改革要突出国企在工资分配上的主体地位;企业内部分配需要向人才倾斜等。那么,北京国企工资改革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北京国企工资改革
    北京国企工资改革规定

    据相关人士指出,各级履行出资人职责机构要抓紧制定所监管企业的具体改革实施办法,由同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审核后实施。其中,市级的改革实施办法将于4月底前出台。北京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北京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实施办法》正在制定当中。

    下一步,市属企业将抓紧制定本企业工资总额预算管理制度,编制2019年度工资总额预算方案,及时报送履行出资人职责机构审核后实施。据了解,此前,本市只有市国资系统和市文资系统的国有企业实行了工资总额预算管理,部分国有企业特别是区属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处于无监管状态。

    按照改革要求,北京市国企要统筹考虑吸引和留住人才、提高劳动生产率和人工成本投入产出率、提升职工满意度等因素,科学制定与企业发展战略相适应的薪酬策略。加强全员绩效考核,使职工工资收入与其工作业绩和实际贡献紧密挂钩,切实做到考核科学合理、分配公平公正、工资收入能增能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北京国企工资改革还明确表示,如果企业存在超发工资总额等情况,将会扣回违规发放的工资总额。此外,还会对相关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员依照规定给予一定程度的处罚;如果存在违法犯罪行为,将会直接移送司法机关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