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行为属于暴力催收 常见违法催收行为介绍

    我们都知道,网贷催还钱有时候会采用一些不合法的手段,我们通常称之为“暴力催收”。如今,一些高炮口子就是通过暴力催收来要钱,使得借款人受到极大的困扰。那么,哪些行为属于暴力催收呢?来了解一下吧。

    哪些行为属于暴力催收
    哪些情况属于暴力催收

    1、半夜三更打电话。当你逾期后,催收人员为了追回欠款,通常都会半夜打电话给借款人,给予借款人极大的心理负担。值得一提的是,此类情况若是一直存在,完全属于暴力催收的一种,借款人可以保留证据,以备不时之需。

    2、软件电话轰炸。如今,骚扰软件数不胜数,只需一点钱,就能够设置次数等,长时间对借款人打电话进行骚扰。要注意的是,上述行为也是暴力催收的一种,大家也可以保留证据,在必要的时候直接举报该平台。

    3、爆通讯录。假如催收人员只是提醒你快点还钱,并且一天控制在3次之内,这是合理的催收行为。但是,催收人员如果收集借款人亲友的电话号码以及住址等,之后一直电话骚扰,这也是暴力催收,借款人是可以跟监管部门反馈的。

    哪些行为属于暴力催收
    暴力催收怎么举报

    从上述内容我们可以得知,暴力催收的情况还是比较多的,一旦借款人觉得生活被影响了,建议马上收集相关证据,然后发给监管部门,请求给予帮助。要注意的是,要是催收人员上门,有爆发冲突的可能,应立即报警,保护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