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额存单哪家利率高? 2019大额存单骗局套路说明

    大多数70后80后都喜欢攒钱,生活风险的抵抗能力比较强,但是财富放在银行里不能增值也让很多人感到苦闷,其实银行大额存单收益是不错的,那大额存单哪家利率高?2019大额存单骗局套路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请警惕大额存单骗局
    请警惕大额存单骗局

    大额存单哪家利率高?

    国有银行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大额存单利率较低。截止到去年底,国有银行和股份制大额存单利率最高上浮48%,执行利率最高4.07%。进入2019,大型银行大额存单利率再次上涨,上浮幅度为50%,3年期一般执行利率4.125%。但邮储银行的幅度更大,其中起存50万的利率高达4.18%,直接上浮52%。这一利率基本代表了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最高利率。

    从近期大额存单利率市场行情观察,很大部分城商行和农商行3年期大额存单利率直接上浮55%,达到4.2625%,这个大额存单利率基本代表了小型银行的最高利率。

    当然,在同一银行中,大额存单利率高低还与起存金额大小有关。举例中国银行3年期,大额存单分了四款产品,其中20万起存利率3.85%,30万起存利率3.985%,80万起存利率4.0975%,100万起存利率4.125%。

    2019大额存单骗局套路是什么

    大额存单本质上和银行定期存款是差不多的,是安全的产品,大额存单对个人起购门槛比较高,至少需要20万元,对于企业需要有1000万元资金才可以购买,购买期限3个月-3年不等,时间越长,大额存单的利息就越高。

    大额存单支持提前转让,理财产品需要理财到期才可以取出,银行定存可以提前支取,但是会损失一部分利息,不会影响到本金。但是有大额存单骗局需要大家警惕。

    异地大额存单质押骗局先以高额贴息的方式,比如在享受正常银行定期利率的基础上,再分别贴息3.5%和4.4%不等,吸引储户到银行进行存款。然后勾结银行高官骗贷。而多个资金中介人从中层拿到数额不等的佣金,远高于存款人的贴息幅度。

    有关的骗局人员伪造存款人的大额存单,再以假存单作质押,向银行骗得巨额贷款。这类骗局败露后很多人因为无法说清楚自己资金的来源,导致自己的存款被冻结,这就是所谓的“拿了高息,却要不回本金”。

    谁都希望自己的财富能变得越来越多,因为兜里有粮心里不慌,但是如果求利心切,那很可能落入骗局之中,最后把钱都损失了。所以想要买理财产品,请直接到银行网点或者手机银行上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