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国企工资改革 2019工资改革最新消息

    近日,根据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消息,未来将启动北京国企工资改革工作,未来将大力优化改革国有企业的工资结构,那么具体将会有哪些变化?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北京国企工资改革最新消息

    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全面推进北京国企工资决定机制改革,增强国有企业内在活力和市场竞争力,2019年北京市全面启动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

    国企工资改革最新消息
    国企工资改革最新消息

    3月8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市国资委、市财政局联合召开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北京市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工作。

    北京市人力社保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国有企业工资改革不是普遍涨工资或降工资,也不是把国有企业工资管严、管死,而是要建立市场化的分配机制,增强国有企业活力,提升国有企业效率。

    此次改革覆盖全市各级各类国有企业,市属企业要根据《实施意见》和履行出资人职责机构要求,抓紧制定本企业工资总额预算管理制度,编制2019年度工资总额预算方案,及时报履行出资人职责机构审核后实施。各区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实施方案,并抓好贯彻落实。

    将于4月底前正式出台

    此次改革覆盖本市各级各类国有企业,今年将全面启动。陆晓播指出,各级履行出资人职责机构要抓紧制定所监管企业的具体改革实施办法,由同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审核后实施。其中,市级的改革实施办法将于4月底前出台。

    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北京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实施办法》正在制定当中。下一步,市属企业将抓紧制定本企业工资总额预算管理制度,编制2019年度工资总额预算方案,及时报送履行出资人职责机构审核后实施。市国资委强调,各企业制定和完善工资总额预算管理制度,要在所属各级子企业中层层落实改革要求,实现工资预算“全覆盖”;对接财务全面预算管理,以提高人工成本投入产出效率为目标,实现人工成本“全预算”;挂钩经营业绩考核,将各级企业的经营责任和考核指标,分解落实到工资总额管理中,实现考核分配“全挂钩”。

    据了解,此前,本市只有市国资系统和市文资系统的国有企业实行了工资总额预算管理,部分国有企业特别是区属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处于无监管状态。而此次改革,工资总额预算将无一例外,覆盖到各层各级国有企业。

    总的来说,此番北京国企工资改革,除了能更深入优化完善国企工资制度,还有助于提高国有企业的活力,也很好符合了当今的经济发展情况,从长远来来,无疑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