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性产假延长一个月 延长产假的工资待遇怎么样

    人口负增长让国家从带薪休假入手鼓励女性生育,有代表建议女性产假延长一个月,如此女性生育后的缓冲时间增长,会进一步增加女性的生育意愿。但是说好的带薪休假养娃,那么延长的假期工资待遇怎么样呢?

    工资待遇
    工资待遇

    记者:目前河南产假为188天,男方也给予30天护理假。但是年轻的妈妈们还是觉得不够用,尤其是第一次带宝宝力不从心,请谈谈您的看法。

    廖华歌:建议给年轻的妈妈们延长产假,她们承担着孕育下一代的重要任务。关爱年轻的妈妈们,就是关爱下一代。建议产假延长1/3的时间或者一个月。

    同时,二胎政策全面开放,二胎生育已算是高龄产妇了,女性产假延长一个月对其身体恢复的作用显得极其重要,那么代表建议延长产假,企业用人单位又是如何看待呢?

    女职工生育后,若有困难且工作许可,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单位批准,可请哺乳假六个半月。这六个半月哺乳假期间的工资与产前假工资一样,不得低于其原工资性收入的80%。这里所称原工资性收入指女职工请产前假或请产假前正常出勤月。

    按照国家和本市的规定以及劳动合同的约定,女职工六个半月哺乳假期满后,确有困难,要求继续请假为婴儿哺乳的,各单位根据生产和女职工的实际情况,哺乳假可酌情延长,但不得超过一年。这期间,其工资按本人工资的百分之七十发给(生活确实有困难的,可适当提高,但最高不超过本人工资的百分之八十)。

    也就是说,女性延长产假一个月内的工资收入是不低于原工资的80%,这对于女性职工而言,是极大的福利哟!同时,如果有困难的准妈妈还可以向单位申请延长哺乳期,最长1年时间里均有不超于80%的原工资,这是很好的惠民政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