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立法提高奢侈品税率 买奢侈品多交税你愿意吗?

    每到节假日的时候,你会不会给自己买好吃的?买贵重物品?小编虽然贫穷,但每到特殊的节假日都会给自己买心怡的宝贝。此次两会上有代表建议立法提高奢侈品税率,这让小编心里拔凉拔凉的。

    皮草奢侈品
    皮草奢侈品

    如果奢侈品税率提高了,意味着一年里就少了一件奢侈品奖励,也代表着曾经的小确信将被打破。

    但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指出,中华民族历来以勤劳节俭著称于世,然而,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有的年轻人积蓄有限,却热衷于昂贵的奢侈品。举债消费、提前消费、过度消费让很多人成为“月光族”。为此他建议,应通过立法有效抑制奢侈浪费现象。完善相关法律,提高奢侈品税率,增加奢侈消费成本。

    代表说的明明白白,是不想让大家成为月光族了,所以要让大家购买奢侈品时感到更肉痛,才能阻止大家超前消费的行为。虽说此举可以减少奢侈品消费行为,但也存在不少弊端。

    例如,建议立法提高奢侈品税率成立,那么奢侈品的售价必然提高,就会导致高仿产品需求量增加,在暴利的驱动下高仿侵权事件将会增多,对于品牌商与消费者而言是极大不利的。

    所以说,建议立法提高奢侈品税率的同时还应为后续连锁反映出台相关监管政策,各位看官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