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南中安大宗骗局 大宗商品交易被骗怎么办?

    近几年,我国的大宗商品市场很火爆,我们所知道的大宗商品交易其实是现货交易,也可以说是虚拟交易,但是火爆的背后也藏着不少骗局,曾经湖南中安就发生一起大宗骗局案件,虽然犯罪嫌疑人均被抓捕,但造成投资者的损失是无法挽回的。

    大宗骗局
    大宗骗局

    所谓大宗交易又称为大宗买卖,是指达到规定的最低限额的证券单笔买卖申报,买卖双方经过协议达成一致并经交易所确定成交的证券交易。具体来说,各个交易所在它的交易制度中或者在它的大宗交易制度中都对大宗交易有明确的界定,而且各不相同。那么发生在湖南的这起大宗骗局详情又是怎样的呢?

    据了解,被告人徐某晶,系湖南中安大宗商品现货市场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因涉嫌非法经营罪,2016年9月6日被抓获,2016年9月7日被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刑事拘留,同年10月14日被逮捕,同年11月13日经该局决定取保候审。

    2016年11月15日经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检察院决定取保候审。2016年12月30日经本院决定,同日由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执行逮捕,现押于怀化市看守所。

    据了解,湖南中安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并不存在“客户资金银行第三方存管”的事实,虚假三方存管,只是开立的一般结算账户,仅履行交易结算职责,它是网银中的一个模块,只是添加到了公司自己的账户而已。所以湖南中安第三方监管实际上就是一个骗局。

    因此广大投资者在进行投资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如果遭遇骗局一定要及时报警,并且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要注意保存证据,向政府行政部门或媒体投诉时,要采取书面形式,提供录音、视频或图片等多种形式的证据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