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管管赵薇们 赵薇祥源文化股民始末空手套股民钱财?

    昨晚23点36分人民日报在微博发出管管割韭菜赵薇们的声音,其痛批割韭菜的赵薇们,要求相关部门管管赵薇们。为什么要管管赵薇们?赵薇们与股民有什么关系?赵薇祥源文化股民始末是什么?赵薇们怎么套股民钱财?

    股市割韭菜
    股市割韭菜

    3月9日23点36分人民日报微博发出“管管割韭菜的赵薇们!”当着证监会主席的面,人大代表道出了股民的心声,说到了规范市场的点子上。战胜忽悠,需要的正是这种动真碰硬的“不忽悠”。直来直去,解决问题就可以少走弯路。犀利“开炮”,更要精准靶向。多些落地有声,少些猴年马月,好声音才能成为好制度、好政策。

    为什么要管管赵薇们?

    因为赵薇们涉嫌放出虚假消息引诱股民购买股票,再从中个韭菜获利。

    赵薇们与股民有什么关系?

    赵薇们与股民一个“猎人”,一个是“猎物”,赵薇们夺取股民们的钱财。

    赵薇祥源文化股民始末是什么?

    2016年年底,祥源文化(曾用名:万家文化)曾公告称,赵薇旗下公司龙薇传媒拟斥资30亿元收购万家文化大股东万家集团的1.8亿股份,持股比例占29.13%,成为万家文化的实控人。明星赵薇即将入股的消息刺激下,2017年1月祥源文化复牌后,股价4个交易日涨超30%,大批股民跟风买入。

    然而,赵薇入股背后,资金来源却遭到质疑。在交易所的问询下,龙薇传媒回复称,拟用于收购的30亿元,其中6000万为股东自有资金,其余是赵薇通过融资获得。随着事件的发展推进,2月底龙薇传媒大幅缩小收购比例,到了4月1日,双方彻底解除了股份转让协议。而在赵薇公司拟收购到缩小入股比例再到彻底解除协议这个过程中,祥源文化的股价也经历了过山车一般的旅程,2017年4月1日的收盘价和1月的最高价相比,几乎腰斩,跟风买入的股民损失惨重。

    赵薇们怎么套股民钱财?

    王女士来自上海,她在2017年1月24日至26日期间,合计买入万家文化10000股,均价20.94元/股,至今仍持有。上文我们说过,赵薇们放出虚假消息让股民蜂拥购买股票,股民买在高点,而持有原始股的赵薇们在股民购买高点抛售获利,股民却因此而被套牢或是亏损。换句话说,赵薇们获利的是股民投资钱,相当于把韭菜养大了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