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调住房交易税费 对今后房价有影响吗?

    近日,根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自上海下调住房交易税费,未来北京、广州、深圳等三大城市也将会推出减税降费政策,这对于广大刚需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那么北上广下调住房交易税费,对今后房价有影响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北上广深下调住房交易税费

    减税降费的利好逐渐显现,房地产市场也当然也要分一杯羹。

    北京和上海此前已经官方通知将对小规模纳税人房屋交易增值税附加税和印花税等涉房交易税率减半征收。今日据多家媒体报道,北京和上海的个人出售住房的增值税附加税率或也可减半,广州和深圳也下调了房地产交易中涉及的增值税附加税,亦多为减半征收。

    住房交易税费
    住房交易税费

    综合媒体信息,按照新的税收规则,小规模纳税人出售住宅时,上海的增值税附加税税率从11%降到6%,北京、深圳州则从12%降到6%。

    对今后房价走势有影响吗?

    “此次上海减税降费,能够减轻交易方的负担,对于普通刚需来说有很大获益。”上海中原地产资深分析师卢文曦分析称。

    “减税降费”已经成为“两会“期间的热点话题,而此次部分省份率先执行增值税附加减半也是减税降费在房地产交易领域的体现。张大伟表示:“最近二手房交易与租赁环节均出现了减税,出现减税的原因均是整个社会系统减税,并非单独针对房地产领域。”

    “就目前来看,这一政策对楼市来说,直接影响不大,只减少部分交易税费,后续预计全国其他城市针对增值税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减免。”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称。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房地产市场中的税费主要包括增值税、契税和个税,这几个是属于较大的税种。从其他税费上看,主要是购房贷款利息抵扣和租房租金抵扣的内容。不过目前税费政策的调整还是停留在探索阶段,真正去操作抵扣的,估计还需要政策引导。”

    总的来说,此番下调住房交易税费,是我国减税降费政策下的一大利好,也能在一定要程度上减轻消费者的购房负担,但对于楼市房价,是无直接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