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55只基金踏平去年亏损 持有人解套该不该立即抛售

    基金理财投资存在一定的风险,在过去的一年中,有不少基金出现亏损,此时有755只基金踏平去年亏损,基金持有者终于解套了,那么此时该不该立即抛售呢?

    基金
    基金

    伴随着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强势反弹,众多基金产品单位净值持续回升,陆续有基金产品在今年的收益已经覆盖去年亏损,持有人面露喜色。正如同“股价腰斩的股票需要涨幅100%才能回本”的道理一样,基金产品在经历了去年的大幅亏损后,想要在今年一举踏平去年的亏损并非易事。

    拿一只单位净值为1元的基金来举例:去年30%的亏损,则需要今年42.86%的回报率才能将基金净值扳回到1元;而如果去年亏损了40%,则需要该基金在今年以来取得66.67%的回报率才能回本。

    此次回本的755只基金主要可以分为三类:第一类,是类似前海开源恒远灵活配置混合这样的牛基,在去年回撤较低且在今年净值大涨;第二类,在去年遭遇了较大幅度的亏损,在今年以更好的回报率得以扭转,业绩大起大落;第三类,在去年时基金净值回撤幅度较低,在今年以来以较低的回报率实现了净值的回归。

    那么基金回本解套,该不该立即卖掉呢?

    首先,你要对持有基金历史收益进行判断,假设平均年化收益率在10%-25%区间,你就可以在此区间内设置一个今年的盈利目标啦!其次,可以尝试预设多个止盈点。第一个止盈点可以设立10%,一旦触及就卖出1/3仓位的基金份额。如果基金收益继续上行10%,就可以再卖出剩余的1/2仓位。最后当基金涨幅达到最高点或者跌至亏损底线,如回撤20%以后(确认下跌趋势)可以及时出清。

    比如,年初投入本金9000元,涨10%后卖出1/3仓位就是3300元,获利300元。第二个止盈点触发时,基金资产为7260,减掉当下1/2的仓位后还剩下3630元。最后一次出清,其实是为博得更高收益,但如果最差的结果出现了,基金从高点下跌超20%,则清仓卖出获得2904元。

    至此,三笔基金仓位操作获利834元(3300+3630+2904-9000),收益率为9.27%!

    换句话说,通过这种阶梯式地赎回,可以保存一定收益,不至于面对从浮盈到浮亏的“过山车”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