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1000元还1000万 具体是怎么回事?

    民间借贷在社会上很常见,其中亲友之间借钱占了很大一部分。有些人会占亲友的便宜,只还本金不还利息,有些人则会加倍偿还,借1000元还1000万元就是典型的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1000元成为孙胜荣人生第一桶金
    1000元成为孙胜荣人生第一桶金

    借1000元还1000万

    近日,孙胜荣的恩人张爱民被评为“江苏好人”,他专门从西班牙赶到徐州,参加好人榜发布仪式,为恩人送上祝福。孙胜荣说,这是为了感恩,也在传递正能量!

    孙胜荣说,当年,爱民大哥拿出1000多元帮他开起理发店。如今,他拿出1000万开个西班牙酒庄,送给爱民大哥,“为了感恩,也是在传递正能量”,毕竟,情义无价!

    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

    孙胜荣是个命苦的人,14岁就被生计所迫到社会上谋生,和当时24岁的张爱民成为了朋友。后来张爱民借给了孙胜荣1000元,让他开理发店赚钱谋生,至此,孙胜荣获得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经历了很多事情,孙胜荣服兵役,在海外创业成功,最后发家致富了。

    孙胜荣认为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为了报答他的恩人三次到徐州寻找张爱民,历经艰难,最后终于找到了恩人。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孙胜荣为我们诠释了这个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