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厨房来了 外卖餐饮创业成本要降低?

    共享经济在小黄车事件后貌似进入了寒冬,但是近日共享厨房来了,该模式还顺利获得融资资金,那么这个共享厨房会不会给外卖餐饮创业减轻成本负担呢?最重要的是该模式能不能够挣到钱。

    厨房厨具
    厨房厨具

    共享厨房的到来之所以那么顺利,一方面与建议禁止无实体店外卖经营有关。网友“小津”是一名上班族,由于工作繁忙,经常点外卖。其称:“如今工薪阶层点外卖越来越普遍,但是,有一些外卖店资质不全,有的连实体店都没有,这容易导致产生安全风险。”

    网络点餐的食品安全问题引起许多网友的兴趣。网友“淡定”建议,“要严格督促第三方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对证照不全、没有实体店面的经营者严禁从事网络外卖经营,政府也要加强对加工场所的监督”。

    而共享厨房,是租商用的场地,分割成十余个厨房租给餐饮商户,方便餐饮商户提供外卖服务。和传统餐饮店的流程不同,在共享厨房内,商家接单后,厨师不会把餐食递给“跑堂”的,而是通过一扇窗口,递给守候着的传递员。传递员送给专门的打包员,对餐食进行分装和打包后,拎给在窗口外守候的外卖小哥。

    除了场地的“共享”,“共享厨房”还为入驻的商户,提供了统一的食材供应链、人员管理、设施设备、物流配送、产品研发、品牌营销等服务。在“共享厨房”的大屏幕上,消费者可以实时监测到各个厨房制作食物的全过程。现场还设置了食材检测室,实时把控食材安全。

    传统快餐店既要管堂吃又要管外卖,装修、租金、人力等成本初期至少要投入二三十万。但在“共享厨房”,不需要只需要承担入场费和厨房租金,这无疑为餐饮店剩下了一笔“巨款”。

    在安全餐饮的呼声下,共享厨房或将会迎来春天,有外卖餐饮创业想法的朋友也可以关注一下,此次创业成本降低,或将会创下不少财富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