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熊续强个人资产有多少 宁波首富熊续强摊上大事了

    作为宁波银亿集团的创始人,熊续强近来的日子可不好过,据悉,银亿股份最近陷入了资金链断裂的危机中,那么作为创始人的熊续强个人资产有多少呢?熊续强能够带领银亿股份度过此次危机吗?

    资产
    资产

    据了解,熊续强是一位高级经济师,也是银亿集团的创始人,他从一个项目公司迅速崛起,目前拥有20多家子公司,总资产逾百亿元,年创利税十几亿元。熊续强曾多次登上过胡润百富榜,据悉,熊续强曾以295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居2018年胡润百富榜第95位。可见其财力也是十分雄厚的。

    然而,作为一家曾经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的公司,又通过并购跨越到汽车零部件制造行业,美其名曰“高端制造+房地产”双轮驱动发展格局。然而,2018年在房市、车市双双疲软的背景下,原先通过并购累积的大量商誉终究逃不过爆雷的命运。

    这就是位于浙江宁波的银亿股份(000981.SZ)过去一年发生的故事,而其实控人则是以295亿元身家登上2018年胡润百富榜的“宁波首富”熊续强。截至2019年2月18日,该公司股价已较2018年高点回落69.7%,市值蒸发近270亿元。

    银亿股份日前发布业绩预告称,2018年度,该公司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2亿元—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75.02%—87.51%。主要原因是,受国内整车厂商销售疲软以及固定成本大幅增加影响,导致该公司旗下汽车零配件销售毛利率及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出现明显下滑,进而导致银亿股份此前收购的公司面临商誉减值风险,由此已计提6亿—8亿元的商誉减值准备。

    根据2018年三季报数据,标点财经研究院联合《投资时报》对A股上市公司商誉在净资产中的占比进行统计分析和对比发现,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已有13家公司商誉规模超过百亿元;商誉占净资产比超过八成的有32家,更有18家公司的商誉规模已超过其净资产规模。

    其中,银亿股份商誉占净资产比例为42.99%,占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842.79%。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银亿股份的商誉合计71.89亿元,而2019年2月18日,该公司的流通市值不过78.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