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制造业增值税怎么算 增值税下调后最新计算方法

    近几年,我国政府大规模实行减税降费政策,无论是个体还是团体都从中获益。减税方面,增值税改革是重头戏,今年我国制造业增值税由16%下调至13%,那制造业增值税怎么算呢?一起来看看最新计算方式。

    增值税改革
    增值税改革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19年中国要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全年预计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

    要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增值税税率降至9%。

    自2017年7月取消了13%一档税率并将17%和11%分别下调1%后,中国增值税税率有16%、10%和6%三档。此次调整后,中国增值税税率变为13%、9%与6%三档。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计算方法:

    应纳税额=本月销项税额-本月进项税额

    本月销项税额=本月的销售额÷[1+0.16(或1.11)]*13%

    本月进项税额为本月取得并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海关专用缴款书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取得的运费发票*7%,取得的农业生产者农产品发票或收购发票上开具的金额*13%。

    企业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市场主体,制造业增值税下调至13%,意味着企业的盈利空间更大了,企业只要稍微让利,消费者的购买力即大大增强,消费可以拉动经济增长,经济增长允许企业扩大再生产,形成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