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建部坚持房住不炒 将对房价进一步调控

    近日,在全国人大会议上,住建部表示要坚持房住不炒的原则,并且将严厉打击楼市炒房行为,众所周知,炒房在一定程度上会助长房价上涨,因此是不利于房价稳定发展的,住房不炒在近几年常常被提及,不过真正落实这项政策还需一段时日。

    房住不炒
    房住不炒

    房地产的话题一直是我们关心的话题之一,我们很多人都为买房犯愁,而房地产却炒的不亦乐乎。2016年以来房价一直处于居高不临下的状态,今年房地产遭到大量的调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楼市去库存。

    3月1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后,多位部长出场接受媒体采访,回应社会关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介绍,2019年将做到五个坚持:①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②坚持住房市场和保障体系;③坚持落实城市主体责任;④坚持调结构转方式,大力培育发展租赁市场;⑤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防止大起大落。

    对于城市而言,如果房子炒得很厉害,房价炒得很高,城市的竞争力会下降。有些城市可能愿意推动房价上涨,把房价搞得高一点,土地出让金也会多,税收也会多,但这是很短视的,从中长期来讲提升了城市的成本,很多人就不敢来了,来了以后也待不久。

    因此,房住不炒出发点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人们住的需要。当然,“房住不炒”理念形成共识以后,对房价的稳定是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