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医保不收费了吗 关于医保这些新政你须了解

    说到医保大家都有所了解,因为现在很多人都有购买医保,在我们缴纳的社保里面就有一项是医保,近段时间有传言说明年医保不收费了是真的吗?医保如果不收费的话还能不能报销?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真相。

    医保
    医保

    医保对于每个居民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医保可以买药也能看病报销,可以给生病的患者减轻很大的经济负担,关于医保不收费这个传闻,估计可信度不高,因为如果不收费的话,那么医保基金就空虚了,没有足够的医保基金,居民看病报销的钱谁来出呢?因此,医保不收费这是不可能的事。

    据了解,近期,国家下发了通知,明确指出在2019年全国统一推行城乡居民医保,并且要求各地区加快医保改革进度,确保在2019年顺利推行新制度。那么全国医保统一实行后,农民朋友还有必要缴纳医保吗?

    针对这个疑惑,有专家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专家表示:过去,农村的新农合和城镇医保相比,在报销比例和药品报销范围的确存在很大差异,也不能实现异地就医报销。医保改革后,这些问题也会得到有效解决,无论是报销比例还是药品报销范围也会更高更广泛。所以,农民朋友不交城乡居民医保的话,会很吃亏。

    为了保障你的个人权益,医保还是要继续缴纳的,如果断缴医保的话,会影响到你的就医报销待遇,如果看病无法报销的话,就会给家庭经济带来极大负担,有可能会造成因病返贫的局面,所谓购买城乡医保还是非常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