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还会放小长假吗 2019五一加班怎么算加倍工资

    细心的朋友一定会发现,今年的五一刚好卡在星期三,这没法调休,所以今年的五一假期只有1天。但在人民大会堂里,我们可爱的南方都市报记者向总理询问今年五一还会放小长假吗?

    工资
    工资

    3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南方都市报记者:总理,今年“五一”还会放小长假吗?

    李克强:我们会让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

    也就是说五一三天假有戏哦!五一作为法定节假日,在五一当天加班可以拿到3倍工资,而以往另外两天假期加班则是2倍工资。

    由于今年关于五一假期放假调整未公布,暂以当前日历显示为准,那就是有1天假期了,当天加班还会得到3倍工资,只是没有2倍工资可以拿了。

    但这些仅是暂时,最终还是以有关部门研究结果为准,希望五一还会放小长假的朋友届时可要努力向有关部门传递意愿哦!说不定大家的意见会改变当前五一放假安排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