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假扶贫真诈骗 贫困家庭要小心这些骗术!

    国家综合实力在不断增强,农村贫困家庭都会有一对一的帮扶人帮助脱贫,有人利用此漏洞进行假扶贫真诈骗活动。这些骗术都是些老骗术,但还是有人上当受骗,大家来看看骗子们怎么玩花样的。

    精准扶贫诈骗
    精准扶贫诈骗

    2019年1月15日,公安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活动有所反弹的情况,公安部指挥北京、广东、辽宁等地公安机关先后侦破了“精准扶贫”、“北斗共享联盟”、“中国梦想起航基金会”等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件。

    近日,平果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安某爱、冉某忠、谢某辉、李某旺4人批准逮捕。据悉,安某爱、冉某忠等人冒充国家财政部部长助理,以“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手法,虚拟设立扶贫项目进行诈骗,涉案人数上万,涉案金额一百多万元。

    假扶贫真诈骗如何骗取贫困家庭的信任骗取钱财呢?

    1、假冒党中央、国务院和各部委领导,伪造各类图片和公文证件印章。

    2、以交几元、几十元、几百元就能获得利益上万元,甚至十万元、百万元的受益,吸引受害人参与。通过工作发现,有的项目是28+1元,还有18+1元、20+1元、29+1元等不同形式。不管是投入多少钱,都能够达到十倍、百倍的回报,所以通过宣传低投入、高回报来骗取人民群众、老百姓的信任,吸引大量受害人参与。

    3、建立微信群发布消息、吸收人员,裂变式发展下线。

    在精准扶贫中,如何识别哪些是真扶贫哪些是假扶贫呢?记住以下三点就可以了!

    1、凡是打着类似民族资产解冻旗号让交钱的,都是诈骗;

    2、凡是自称国家领导干部,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进行所谓的“委托”“授权”“任命”的,都是诈骗;

    3、凡是声称缴纳数十元、上百元会费就能获利数万元、数十万元甚至数百万元的各类APP、项目,都是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