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萨摩耶金服是做什么的 萨摩耶金服被曝窃取用户隐私

    昨天晚上的315晚会上,央视曝光了萨摩耶金服窃取用户隐私的丑闻,那么萨摩耶金服是做什么的?对于萨摩耶金服有很多人都不太了解,据悉,萨摩耶金服是一家互联网金融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省呗”就是旗下主推产品。

    萨摩耶金服
    萨摩耶金服

    萨摩耶金服以首款产品“省呗”切入消费金融市场,为用户提供信用卡管理、优惠用卡指引、更低利率余额代偿等互联网金融服务。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想要保护好个人信息真的不容易,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被泄露了。央视3·15晚会曝光了一款用于搜集用户手机信息的探针盒子。当用户手机无线局域网处于打开状态时,会向周围发出寻找无线网络的信号,探针盒子发现这个信号后,就能迅速识别出用户手机的MAC地址,转换成IMEI号,再转换成手机号码。

    据央视报道,萨摩耶金服将这款盒子放到了很多便利店里,偷偷搜集周边用户手机号码。一位萨摩耶金服相关负责人表示,跟店面合作一个月只花几百块钱。通过这种方式萨摩耶金服可以精准找到用户,拨打骚扰电话。

    没想到,竟然还有如此可怕的技术,萨摩耶金服这样的行为是否涉嫌侵犯他人隐私呢?用如此低劣的手段窃取他人手机号码,这样的行为合法吗?此消息被曝光之后,众多用户表示被吓得赶紧关掉了手机wife。

    在被曝光后,萨摩耶金服发布公告称,“我司已召开紧急会议,并成立专项调查组,正在对节目中提及的问题进行全面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