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二金是什么 五险二金什么公司才有?

    在如今,企业为职工购买五险一金,已经越来越普遍了,也是很多人找工作的时候,很看重的一个地方。但五险二金却很少见,那么五险二金是什么意思?五险二金制度什么公司才有?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五险二金是什么意思

    “五险二金”是在“五险一金”再加上“企业年金”。五险一金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

    五险二金
    五险二金

    而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一般是大型央企、部分外企或者是富有的大公司才会提供企业年金。

    五险二金制度什么公司才有?

    由于企业年金险并不是一种强制性缴纳的社会保险,相比逐渐普及的住房公积金制度,实施五险二金制度的公司并不多见,一般只在一些大型国企、央企、特大型企业中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