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骗走京东110万 利用京东白条漏洞套现将坐牢

    京东推出京东白条是向消费者提供购物便利条件,但有大学生发现京东白条审核漏洞,利用该bug前后套现110万。近日大学生骗走京东110万被法院判决十年九个月有期徒刑,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京东白条漏洞
    京东白条漏洞

    大三学生汪某想2017年偶然发现,“京东白条”存在一个“致命”漏洞——无需本人实名认证,也无需绑定银行卡,用别人的身份信息,就可以注册账号并赊账购物。

    于是,汪某从长沙某高校附近网吧花了200元买了一张在校学生的身份证。利用身份证上的信息、以及新买的手机号,汪某在学信网上注册了一个账号,查询到这张身份证对应的学籍信息。

    通过这些信息,汪某在京东平台申请了账号,并提交“京东白条”的申请。之后,汪某把身份证和学籍信息全部转交给张某,张某利用学籍信息来到失主所在的大学,并找到该学校的京东面签官(一般为大学生兼职),进行现场面签。

    面签官仅对张某进行简单的问询式面签,就完成了初审,然后把初审材料发往公司后台,由公司后台进行最终审核。审核通过后,汪某利用审批通过的“京东白条”赊购额度在京东平台购买了一部6000余元的手机,并快递给张某。手机到手后,张某以原价八八折的价格进行销赃获利5200元。

    第一单“生意”成功后,汪某和张某都尝到了甜头,两人开始招兵买马,进行大规模的骗购。

    截止京东起诉前,万汪某等人已经套取110万元商品,意味着大学生汪某组织骗走京东110万元。

    最终,天心法院一审审理认为,汪某、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使用虚假身份骗取“京东白条”的额度进行恶意消费的方法,诈骗京东金融公司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已构成诈骗罪,均系主犯。

    法院依法判处汪某有期徒刑十年九个月,并处罚金8万元;判处张某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其余七名被告人也均被判处有期徒刑。

    当前网友对于汪某等人的判决结果表示惋惜,有网友甚至支持汪某等人的辩论,认为京东自身有漏洞不去防护,发生套现事件京东也有责任。

    换位思考,如果法院认同此辩论,那么发生强奸抢劫案的时候,犯罪分子狡辩称受害者长的太漂亮或是受害者太有钱就可以减轻法院判决,那么法律与法院设立的意义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