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5点名714高炮 714高炮上征信吗?

    今天是3月18日,央视315晚会刚过去两天,但是关于315晚会的内容依然备受人民群众关注。央视315点名714高炮,什么是714高炮?714高炮不还会怎么样?会上征信吗?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些内容。

    违规网贷被点名
    违规网贷被点名

    315点名714高炮

    315是国际消费者维权日,目的就是为了保护消费者的权益,而在这次的315晚会上面更是重点提到了714高炮。央视315晚会曝光“714高炮”骗贷,融360被点名。融360子公司简普科技盘中股价大跌超14%。

    714高炮指的就是期限为7天或者是14天的网络高利贷。而在这短期借款利息已经超过了银行年利率的15倍之多,因为利息高,所以就被打到成为了高炮,最关键的就是它还有一定的砍头息,相当于你借1万到你卡上的额度就只有7000元,剩下的3000元就会被当做是利息。

    这些“714高炮”包括快易借、速贷宝、小肥羊、天天花、机有米、闪到、钱太太、金蝉钱包、复星宝、向钱贷、皮皮花、丁丁猫、易乐贷、蛋花花、轻松花、喵喵袋、零时口袋、宇宙白卡、信鸽钱包、金葫芦、幸运草、小米袋子、掌上应急、节气猫等。

    714高炮上征信吗?

    既然714高炮口子不合法,肯定不会接入央行征信,目前只有银行金融机构、消费金融、持牌小贷公司有资格上征信,大家无需过分担心。但是如果你不还714高炮的话,将会面临以下后果:

    1、会被催收:这个催收分为多种,短信催收、电话催收是必然的手段,并且不分时间天天都会进行,还能会被上门催收,一般要是欠款金额大,这个是无法避免的,要是几千块的欠款不会轻易上门,毕竟上门是要成本的。

    2、会被爆通讯录:714高炮逾期,催收人员除了会对借款人催收外,还会打电话骚扰通讯录上的联系人,想通过他们向借款人施压,好让借款人还款。以防万一,最好在逾期钱和通讯录上的联系人打个招呼,能获得谅解最好。

    3、会产生高额利息:714高炮的利息是很贵的,大都超过36%的利率红线,并且会利滚利,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总而言之,714高炮口子被央视点名,社会舆论开始聚焦这些违法放贷的口子,如果你恰好也是使用者之一,请务必停掉,使用信用卡和蚂蚁借呗会让你更加安全。再说,只贷款7天或者15天,只能把钱用来消费,其他的都干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