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联回应闪付盗刷 被盗刷银行支持风险全额赔付

    正是因为人们追求方便快捷,所以人类才能持续不断地发展进步,每一项科技产品都是为人类生活和工作服务的。信用卡可以免密闪付就是很便捷的功能,但是银联卡闪付被315点名可能存在隔空盗刷的风险,对此,银联回应闪付盗刷,客户被盗刷银行支持风险全额赔付。

    怎么预防隔空盗刷?
    怎么预防隔空盗刷?

    银联回应闪付盗刷

    3月16日,银联发布声明回应,“隔空盗刷”是极少数个案,从2015年该功能开通以来风险比率为千万分之二,远低于万分之一点一六的行业平均交易欺诈率。而且,如若持卡人遭遇盗刷,中国银联联合各商业银行支持风险全额赔付。

    免密支付弊端多

    免密支付这一便捷功能存在被盗刷的风险。2017年8月,湖北宜昌,一男子盗窃大量银行卡,利用闪付免密功能在超市疯狂消费。

    甚至,银行卡没有丢失的情况下,也有可能被盗刷。央视记者通过从网上购买的POS机,对闪付功能进行测试发现,POS机与银行卡间隔5厘米后可完成支付,将卡放入装入外套口袋、包内口袋都能完成支付。

    为了保护持卡人的利益,中国银联已联合各商业银行建立了“风险全额赔付”保障机制,对于客户发生的盗刷风险损失,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全额赔付,超过72小时经确认为盗刷损失的,也将获得全额赔付。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还将进一步优化赔偿机制,缩短赔付时间,提高赔付效率。

    想要完美地避免被盗刷风险,请你关闭小额免密支付吧。信用卡是默认开通,免密支付功能的,只要你登陆云闪付中心,将开关关掉即可。此外手机上的各种支付软件也有免密支付功能,请你关闭它,万一手机丢失,可以保护好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