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社保卡如何使用 和普通社保卡有什么区别?

    社保卡是如今使用医保看病就医,很重要的一个凭证,但也有不少人会经常忘记携带社保卡在身,那么我们是可以使用电子社保卡代替的,那么电子社保卡如何使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电子社保卡如何使用

    1、打开手机支付宝app,在首页直接搜索“城市服务”,点击进入”城市服务“页面。

    普通社保卡
    普通社保卡

    2、在城市服务中,选择”电子社保卡“并确认授权。

    3、开通电子社保卡,人脸识别,添加成功。

    4、芝麻认证成功之后,电子社保卡就添加成功啦。

    5、使用时靠近机具刷码就可以了。

    电子社保卡普通社保卡的区别

    1、卡的形式不同

    一个是以互联网数据的形式存在,一个是以实体卡片的形式存在,这点相信不用做多介绍了。也正是这个区别,很多用户认为现在都是手机不离身,电子社保卡更方便。但希财君还是要提醒各位,电子社保卡固然方便,但社保卡也得好好保存不可遗失的。

    2、使用方式不同

    电子社保卡是通过微信生成的二维码来进行医疗或者药品费用支付,而社保卡则是以刷卡的方法进行支付,在这个流行二维码付款的年代,前者真的很占优势呢。

    3、使用范围不同

    进入微信电子社保卡后,点击二维码后可以查询到能使用刷码支付的医疗机构,拿希财君所在城市为例,长沙目前还没有医疗机构开通了刷码付。而社保卡则不同,它在任意指定医疗点都可以刷卡支付,比电子社保卡更实用一些。

    4、账户差异

    和电子社保卡最大的区别就是,社保一卡通还有一个独立的金融账户,可以用来当银行卡使用,储蓄、转账样样都行,而电子社保卡则没有银行卡功能。

    总的来说,两者的差异还是很大的,但电子社保卡其优势在于便携,在手机上即可使用,经常需要用到社保卡的人群,不妨考虑开通一张支付宝电子社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