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失业金怎么领取 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一览

    失业意味着失去了经济来源,所以不少小伙伴面对突然的失业总会有点不知所措。其实不用慌,失业保险有可能帮助到你。只要符合领取条件,一般都能申请失业金。那么,失业金领取条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吧。

    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
    2019失业金领取条件

    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失业保险金目的是为了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失业保险金依法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

    失业金领取条件:所在的单位为给职工缴满了1年的失业保险金(没有欠费记录);员工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失业人员已办理了失业登记,并已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据悉,申请审核通过后,失业金将会每月直接转到失业人员的银行账户中。

    失业金的领取标准:失业保险缴纳1年以上不满2年,可领取3个月失业金;失业保险缴纳2年以上不满3年,可以领取6个月失业金;失业保险缴纳3年以上不满4年,可以领取9个月失业金;失业保险缴纳4年以上不满5年,可以领取12个月失业金;失业保险缴纳5年以上,超过5年的部分,每满一年增发一个月,最长为24个月。

    要注意的是,失业金是按月领取的,有些小伙伴会出现忘记领取的情况,像这种情况的话,就算当月忘记领取失业金,一般都不会作废。当然,如今的失业金都是每月按时发放到指定的银行卡里,也就不存在作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