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样才算是二套房 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多少?

    为了改善自身的住房条件,或者为了能够得到更高的投资收益,不少手里有资金的小伙伴都会考虑购买二套房。那么,2019年怎么样才算是二套房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怎么样才算是二套房
    如何才算是二套房

    1、夫妻俩人一方婚前买房使用商业贷款,另一方婚前购房用公积金贷款,婚后两人再以夫妻名义共同贷款,若贷款已还清银行会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具体因素灵活把握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若贷款未还清算二套房以上;准备结婚,还没有领取结婚证,一方名下有。

    2、个人名下有两套房的商业贷款记录一套已还清另一套未还清此时再贷款认定为二套房以上;贷款买过一套房商业贷款已结清再贷款买房——算首套,若贷款未结清算二套。注意:北京、上海、深圳、苏州、南京、广州等限购、限贷城市,不管贷款是否结清,都按照二套房的政策执行,首付、利率都相应提高。

    2015年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了,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30%,商业贷款以及组合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40%。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各城市执行时可能略有不同。

    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公积金贷款购第二套房还是能够享受优惠政策的。第一套使用商业贷款的,购买第二套使用公积金贷款仍可享受首套贷款政策;购买两套都使用公积金的,只要把第一套的贷款余额还清,仍可享受首套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