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3岁老人裸捐62亿 财富最高价值便是成就更多梦想

    我们一生之中大多数是在为获取财富而努力,但财富积累的终极意义是什么?怎样才能体现出财富的最高价值?93岁老人裸捐62亿的行为告诉我们财富的最高价值的答案。

    慈善
    慈善

    93岁老人裸捐62亿是为了穷苦人们改善生活,是为了帮助贫寒学子圆一个大学梦,只要是需要帮助的人都会帮,这就是积累财富的最终意义。

    1995年,余彭年斥巨资18个亿,在罗湖商业中心区建造了一座57层的五星级酒店——彭年大厦。

    项目刚开始时,很多人讥讽他财大气粗。身处舆论漩涡,余彭年选择了沉默,只是在酒店正式开业之后当众宣布:

    “这座大厦全是我真金白银拿出来的,一不要还借款,二不欠利息。我还预留了一部分后备资金。这座大厦就是母鸡,我把它的全部利润永久性地捐给社会,70年不变。”

    不捐赠、不继承、不变卖,酒店所有收益纯利润全部永久捐献给社会福利机构和教育事业。

    余彭年就这样成了中国“裸捐第一人”。

    他在多所高校设立专项奖学金,帮助成百上千名孩子,圆满大学梦;

    他将曾经的李小龙故居挂牌变卖,所得近一亿资产全部捐献至汶川地震灾区,帮助无数人重建家园;

    他用5年,近5个亿创办“彭年光明行动”,帮助无数白内障患者重见清晰世界。

    一直到2011年,余彭年仍坚持每天与一线白内障医疗分队通话半小时,印着他人像的顶级白内障手术车,从城市开到农村,“恢复光明不花钱,赶快去找余彭年”,这句话车走哪里便喊道哪里。

    余彭年曾连续五次蝉联胡润中国慈善榜榜首,5年来累计捐款62亿元,与李嘉诚一起被美国《时代》周刊提名为“全球14大慈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