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断交多长时间作废 个人医保怎么补交?

    医保是广大职工们经常会用到的保障制度,在缴费达一定年限后,可以享受到终身免费医疗,但也有很多人会发生断交医保的情况,那么医保断交多长时间作废?个人医保怎么补交?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医保断交多长时间作废?

    医保的参保年限是不会作废的,个人账户里钱也不会清零。

    医保断交
    医保断交

    根据相关规定,参保人中断缴费在60天以内的可以补交医保费用,从续交的次月起就可以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如果中断缴费是60天—180天,也可以补交医保费用,但需要从续费的3个月后才能享受医保待遇;如果中断超过了180天以上,视同重新缴费,中断前的所有医保缴费年限会清零,需要重新进行计算。

    2019个人医保怎么补交?

    1、填写好社保申请书,带上身份证和免冠一寸照片两张。

    2、缴纳社保费,缴纳养老金和医疗保险。直接到户口所在地社保管理部门,通常在乡镇户口的到乡镇社保部门,城市户口的到社区居委会或县社保局提出申请办理社保。

    3、办理的时候需要准备身份证和复印件、免冠一寸照片两张、社保费用和申请书等资料。

    4、办理养老保险手续后,带上已经办理好的养老保险手续和身份证、复印件、免冠一寸照片两张,到当地的医保中心办理就可以了。

    总的来说,个人医疗保险在中断以后,最好在三个月内进行补缴,否则是需要重新缴费的。而一同缴费的养老保险则不会中断,参保人只需按照规定补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