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养老金计算公式 赶紧来算算你每月能领多少退休金

    近段时间,关于养老金上涨的消息铺天盖地,据消息称,今年养老金将会上涨5%,并且实现15连涨,那么在养老金上涨之后你的退休金能领到多少呢?关于退休养老金计算公式你了解吗?为了计算出自己每个月能领多少退休金,这个计算公式大家都是有必要了解的。

    退休养老金
    退休养老金

    上班的时候我们最关心的是工资,可是退休之后我们最关心的当然是退休金了,因为我们交了十几年的社保,如果退休金不能拿回本的话那岂不是亏大了!但是你每个月领取的退休金额度是怎么计算出来的你知道吗?

    如果不知道的朋友赶紧过来悄悄相关的计算公式,不然到时候发少发错,而自己又不知,那就损失大了。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退休金的计算公式:

    退休金每月领取总额=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上一年度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个人累计缴费年限×l%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参保人员退休时上一年度全省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参保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至规定退休年龄为止。

    看完以上的计算公式,你能计算出你的养老金能领取到多少了吗?虽然公式看似复杂,但只要将数据代入就很明了了。退休金作为我们的老年生活的经济保障,我们一定要了解清楚相关政策,这样才不会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