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买别墅没屋顶 开发商:屋顶算面积房子面积咋算

    大家都知道房子是按面积售卖的,因房子在售卖时会有公摊面积,导致业主总是算不清自己住房面积。近日女子买别墅没屋顶,开发商说女子购买的住房面积没有算上屋顶,所以就没有盖,而屋顶是算面积的。

    住房面积计算器
    住房面积计算器

    陈女士称当时跟别人一起来看了这边的样板房,非常漂亮,因为是装修好的,从外观从里面来看都是非常漂亮的。但新买的房子没有屋顶,这也太匪夷所思了,陈女士马上找到了开发商询问,这时开发商的一句话让她恍然大悟。

    开发商表明,屋顶是赠送的面积如果盖的话就算产权面积。

    记者也找到了龙泉山庄的开发商,开发商表示该别墅是按照规划设计施工的,并且大部分已经验收通过。开发商告诉记者,在交房前,他们曾经试图在屋顶上盖一个简易遮雨棚,然而因为中途施工队的原因搁置了,这也导致了陈女士的别墅中到处都是积水,目前,他们也在积极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关于买房,很多人都是没有经验的,所以关于住房面积计算,大家只要牢牢记住以下几点。

    使用面积:使用面积从字面意思上即可理解为户主真正所使用的面积。专业的说法是指建筑物各层平面中直接为生产或生活使用的净面积之和。

    建筑面积:建筑面积大于使用面积,它是在使用面积的基础上还加上了墙体所占用的面积。专业的说法是指住宅建筑外墙勒脚以上外围水平面测定的各层平面面积之和。

    建筑面积和使用面积计算公式:

    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建筑面积×公摊系数

    公摊系数=建筑总公摊面积÷建筑总建筑面积

    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面积

    明确房屋建筑面积计算公式是一方面,但开发商通常会在户型图上标注清楚每一个户型的建筑面积和套内面积,所以购房者更为重要的是理解房屋建筑面积和套内面积的区别,以免多付了房款而享受不到应有的空间。

    以上是使用面积与建筑面积区别的相关信息,其实使用面积就是建筑面积里面可供人们生活使用或生产的净面积的总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