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高智商天才遭就业歧视 智商高找不到工作?

    从小,父母辈们在聊孩子话题的时候,都使劲夸对方的孩子智商高、聪明,可见儿童智商高被认为是一件好事情。可是最近日本高智商天才遭就业歧视事件却引起人们反思,难道高智商也找不到工作吗?一起看看。

    学历和能力哪个重要
    学历和能力哪个重要

    近日,日本综艺节目上播放了一位IQ高达188的日本天才的事迹。该男孩数学、物理悟性非凡,音乐、绘画更是无师自通。在求职过程中却接连遭受学历歧视,现在不得不在一个地方大学读书,引发广泛讨论。学历重要还是能力重要?你怎么看?

    针对日本高智商天才遭就业歧视问题,有网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高智商人群适合特殊教育,普通教育只适合普通人,这个高智商人才没有得到更适合他的教育才是遭遇就业歧视的根本原因吧。

    也有网友表示:找工作还是需要一定的专业技能认可,这个节奏带的有点偏吧?智商这么高应该可以很快拿到毕业证用不着我们操心,非要比的话物理学院的高材生也不让从医啊!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