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租房怎么申请 2019公租房申请条件一览

    公租房是一种保障性住房,其出租价格较低,比较适合一些低收入的工薪阶层居住,也有不少群众想多了解一下公租房,那么公租房申请条件有哪些?公租房怎么申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公租房申请条件

    1、根据《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2、在本地无住房或者住房面积低于规定标准。

    公租房申请
    公租房申请

    3、收入、财产低于规定标准。

    4、申请人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在本地稳定就业达到规定年限。

    5、具体条件由直辖市和市、县级人民政府住房保障主管部门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确定,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并向社会公布。

    2019公租房怎么申请

    1、申请家庭到户籍所在区建设(房管)局领取《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Ⅰ》及其它相关表格。

    2、属于《受理公告》申请对象范围的申请人填写好《申请表》到夫妻双方单位和家庭成员单位盖章后,在日常工作时间携带《申请表》、申请材料到户籍所在区建设(房管)局申请公示登记。

    3、公示期间有异议的申请家庭根据社区通知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4、经审核基本符合准入条件的申请人在《选房公告》规定的时间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及婚姻证明原件到户籍所在区建设(房管)局进行受理登记。经校验原件后,签字领取《受理单》。

    5、申请家庭根据《选房公告》规定凭《受理单》到选房现场参加选房。

    总的来说,随着如今各大城市房价的上涨,对于有住房压力的群体来说,不妨多关注一下公租房和廉租房的消息,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可以多尝试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