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户口怎么交社保 低保户也可以交社保吗?

    如今社保已经越来越重要了,对于企业职工来说,社保是由公司代缴的,但如果是个人或者是农村户口的话就比较麻烦了,那么农村户口怎么交社保呢?具体流程是怎样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社保
    社保

    社保其实还是很实用的,平时看病能报销,退休后还能领取养老金,因此越来越多人都开始参保了。据了解,现在农村一种农村社保,广大农民朋友们如果想要参保也是可以购买的。

    农村户口的人员购买社保,应持本人户口本、身份证到村委会或乡镇农保事务所办理参保手续,填写《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表》。村委会将相关材料经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及时上交到区县社保或农保经办机构。

    区县社保或农保经办机构对参保人员的相关资料审核无误后,由银行为新参保人员制发《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银行存折》,再由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发放到参保人员手中。

    参保人员应持银行存折到指定银行直接存款缴费,或者由社保机构、乡镇事务所会同指定银行到村委会收取费用。

    那么低保户可不可以交社保呢?

    据了解,低保户其实也是可以交社保的,不过前提是在领取补贴不相互冲突的前提下。但是也有人说低保户可以买社保,但不能缴纳养老保险,不过具体情况还是要到相关部门了解清楚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