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独生子女无法继承父母房产 这是真的吗?

    从2016年起,国家已经制定了二孩政策,独生子女政策终止,而在独生子女政策下出生的孩子们现在正是20-30岁的年纪。网上有消息称2019年独生子女无法继承父母房产?消息可靠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独生子女可以继承父母房产
    独生子女可以继承父母房产

    网上流传的“独生子女无法继承房产”以独生子女小丽作为案例。说小丽的父亲十年前去世,母亲今年刚过世,现在小丽想把父母的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可小丽的父亲过世时,奶奶仍然健在,她也继承了儿子的部分遗产。而奶奶过世后,奶奶这部分遗产又由大伯的儿子、二伯夫妻、姑姑夫妻等直系亲属继承,导致小丽无法全额继承父母的房产。

    实际上,这是两年前就被广泛讨论的特殊案例,分析依据的是1985年就已施行的法律法规,根本不存在“4月1日起”的新政策。而且这也跟“独生子女无法继承父母房产”完全不是一回事。按照我国《继承法》的规定,配偶、子女、父母同为第一顺序的法定继承人,因此独生子女本就不是父母财产的唯一继承人。所以说,父母去世,房子本就不一定属于独生子女。

    如果父母想要把房产全部留给子女,父母在世时可以通过立遗嘱,指定由儿女一人继承他们的房产;父母还可以办理赠予公证,将房产赠予儿女。

    总而言之,所谓的2019年独生子女无法继承父母房产其实是谣言,所有在职在校的独生子女无需担忧,一切都很正常,特殊案例并不能指代政策改变,只有当国家的红头文件下发,一切才有定论。大家要坚持不传谣不信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