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后公积金怎么提取 销户提取要满足三个条件

    对于上班族而言,公积金是每个月都要缴纳的。值得一提的是,无论你是正在物色新工作还是准备休息一段时间再去找,在离职后我们一定要处理好自己的公积金。那么,辞职后公积金怎么提取呢?我们来看看相关的信息吧。

    辞职后公积金怎么提取
    公积金提取条件

    据小编了解,辞职后还在当地工作的小伙伴,可以办理转移。而辞职后去了其他城市的同学注意了,公积金的处理方式也有两种办法:一种是账户转移,另一种是销户提取。如果外地的工作单位为你建立了公积金账户,则可以将在当地公积金账户内的全部月转移到外地住房公积金账户内。

    如果要销户提取,必须满足这三个条件:首先,提取人的住房公积金账户须处于封存状态;其次,在办理提取前,提取人无未还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后,提取人没有为其他人提供公积金贷款担保。

    满足了公积金提取的条件,你得在工作地社保局打印养老保险缴纳凭证;然后,你要去银行办理银行卡关联公积金账户;最后,你得拿着上述凭证+身份证、户口本、解除劳动合同证明原件到前单位人力那里,一般要等十五天。

    值得一提的是,骗提或套取住房公积金,提取部分中心是可以追回的。此外,骗取、套取行为计入中心信用系统数据库,两年内停止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七年内不予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而且还会上报社会征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