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还款免费时代终结 3月26日支付宝还款收费

    下个星期,你想要在支付宝还信用卡,不好意思哈,你只有2000元的免费额度了,要是超过就会被收取0.1%的手续费咯!这也意味着信用卡还款免费时代终结,每个月爽快刷卡的后果就是吃土过日子还要付还款手续费!

    支付宝还信用卡
    支付宝还信用卡

    支付宝21日发布公告称,自3月26日起,用户用支付宝还信用卡每人每月有2000元的免费额度,超出部分按照0.1%收取服务费。尽管留出了2000元的免费额度,但不少用户仍表示不适应。

    习惯使用支付宝还款的北京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平均每月信用卡还款在3000元左右,这意味着从下个月开始,如果他仍选择使用支付宝还款就得为超出部分付手续费了。“手续费虽没有多少,但不太能理解是,银行跨行还款、转账都开始免费了,怎么支付宝还反过来收费了?”王先生说。

    王先生的疑惑代表了不少用户的想法。不过,关于收取服务费,支付宝解释了其中原因。支付宝相关人士表示,信用卡还款业务对于支付机构来说存在一定成本,这部分成本之前是由支付机构承担。

    随着业务发展,支付宝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较快,调整信用卡还款收费标准是为了减轻部分成本压力。在支付宝调整信用卡还款规则之前,微信在去年8月1日就已将信用卡还款服务费调整到每笔0.1%的服务费,且未设置免费额度。

    所以说,信用卡还款免费时代终结,或许支付宝微信只是一个开端,届时其他第三方平台也应有所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