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省居民收入排名出炉:京沪在各省中遥遥领先

    2018年已经成为过去,你知道去年各省居民收入排名是怎么样的吗?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去年各省居民的收入数据,京沪目前在各省中遥遥领先,而且已经超过6万。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2018年各省居民收入的一些情况吧。

    各省居民收入排名
    201年各省居民收入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去年全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比上年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统计显示,去年共有10个省份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28228元的全国平均水平,7个省份超过3万元大关。其中,京沪均是首次跨越了6万元的门槛,遥遥领先于全国平均水平。

    京沪作为强一线城市,现代服务业最为发达,而现代服务业正是高收入人群集中的行业。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分行业年平均工资中,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33150元,金融业122851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07815元,分别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79倍、1.65倍和1.45倍。

    京沪之后,浙江以45840元位居第三,是唯一一个位居4万元梯队的省份。浙江也是全国城乡收入差距最小的省份。2018年浙江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5574元,位居全国第三。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7302元,仅次于上海,位居全国第二,2018年浙江城乡居民收入比为2.036:1,比上年缩小0.018。

    这里小编要提醒的是,我们要想提高自身的收入,就得懂得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偶尔给自己充充电,熟练的掌握一项技术,让自己在熟悉的领域发挥出本领,才有机会领取到高薪。如今,我国的技术型人才还非常紧缺,这是我们不可多得的一个发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