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额存单和买理财哪个更划算 起存资金20万看过来

    当人们有了大量存款之后,就会想到理财,但是这么多钱如果打水漂了人们会很心疼,存银行大额存单倒是很不错,那大额存单和买理财哪个更划算?起存资金20万可以参考以下内容。

    大额存单收益提高
    大额存单收益提高

    2018年资管新规落地后,银行理财“保本保息”已成为历史,从去年到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

    数据显示,银行封闭式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从2018年2月的4.88%降至2019年2月的4.26%。不少投资者将目光转向其他产品。目前,部分银行开始力推大额存单,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最高达55%,一些长期限大额存单的收益率可以超过理财产品,还有一些银行推出了按月付息等新“玩法”。

    大额存单期限包括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3年和5年共9个品种。最初央行规定的个人投资人认购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不低于30万元,自2016年6月6日起,下调个人投资人认购起点至20万元。

    大额存单受到追捧,根本原因是利率上浮明显,较之央行基准利率最高上浮55%,三年期基准利率2.75%,上浮后最高4.2625%。

    相对于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4.4%来看,大额存单利率已经基本相当,但是更加稳定安全,保本保息。理财产品收益率并不稳定,所以三年下来,真的不一定能跑赢三年期大额存单收益。所以从这个角度讲,如果资金20万元以上,还是存三年期大额存单更好。

    很多人说只要先攒够20万,走在大街上都更加有底气了,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这样想呢?有些人年薪才五万,有些人年薪才十万,有些人年薪高达20万,这是怎么做到的?大概是职业规划做得好吧,如果你还没有20万,先赚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