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团伙拼接变造币 变造币竟能骗过验钞机令人防不胜防(2)

    据民警介绍,这个犯罪团伙里大部分人都有胶水厂从业的经验,这就为制造“变造币”提供了技术支撑。他们将一张面值100元的真币和一张假币,各按照3:1比例裁剪下来,然后将裁剪切口精心打磨一番,再把真币和假币裁剪下来部分交错用胶水无缝黏合,制造成两张100元的“变造币”。

    “犯罪嫌疑人拼接按照3:1的比例选取,也是有目的的,如果四分之三为真币的假币使用不出去,还能去银行兑换一张真币。”竺警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张假币成本15元,一张真币成本100元,合计成本115元,即可制成2张100元的“变造币”。

    当前在市面上还存在着类似的“变造币”,警方也在全力追缴中,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和商家,一定要擦亮眼睛,仔细辨别钞票的真伪,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报警。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讯当中。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