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6年薪万聘中文老师 冷门高薪职业大盘点

    很多人都知道,在国外高校教学,可以拿到很高的年薪,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如今中小老师在海外任教,也能拿到令人羡慕的年薪了。近日,阿联酋教育部宣布,因为汉语教学需要,将开出36年薪万聘中文老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36年薪万聘中文老师引热议

    3月13日,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发布官方招聘新闻。阿联酋教育部计划在阿联酋200所公立中小学开设汉语课程,急需招聘高素质的汉语教师。月薪16000迪拉姆(约合3万元人民币)首批招聘报名截止至2019年4月10日。需要中小学汉语教师200名,首任聘期为两年。工作地点为阿联酋各酋长国公立学校。

    36年薪万聘请中文老师
    36年薪万聘请中文老师

    近日有阿联酋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阿联酋将从今年起,在境内100所学校开办汉语班,从小学一年级起教授汉语,直到第12级学级。而这也将是阿联酋在2019年最重要的新教育政策。

    位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哈姆丹·本·扎伊德学校校长法图麦·柏斯台琪介绍说,他们学校有763名阿联酋国籍学生,眼下,学生们自幼儿园开始就学习三门语言,分别是阿拉伯语、英语和中文。

    无独有偶,另一个中东的重要国家沙特,穆罕默德王储在访问中国后,也同意把汉语列入沙特学校和高等学府的教育课程,两国都积极推动与中国的交流合作,其实早就有据可依,以阿联酋为例,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仅2018年上半年中国与迪拜非石油贸易额就达到690亿迪拉姆,约合188亿美元,中国仍保持着迪拜最大贸易伙伴的地位。与中国的合作将成为许多国家,实现发展愿景的重要手段。

    而在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把汉语列入中小学课程,成为一门必学的语言,这也是我国在世界贸易地位提高的表现,同时中文的国际化,也有助于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2019冷门高薪职业大盘点

    1、旅游体验师

    旅游体验师顾名思义就是进行旅游体验的工作人员,简单点来说,公费玩乐。怎么样,是不是很心动啊。而且这个职业的薪资也是很高的,一个有经验的旅游体验师一般都是按年薪算的。但是这份工作也是存在一定风险的,因为旅游体验师一般去的都是旅游设施不算完备的地方,也有可能是在荒郊野外,要注意安全问题,所以入行需谨慎哦。

    2、试睡师

    试睡师也是一个冷门但是高薪的职业。试睡师的工作简单来说,就是在一些即将开业的高级酒店中入住,体验这个酒店的各项设施是否完备,服务是否贴心。所以需要比较细心,以及有一定的文字功底的人才能够胜任。

    3、木工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木工就是一个中年人背着背包,走街串巷,到人家家里修修补补的,工资低不说,还十分辛苦。但是,这可能是几年前的木匠,但绝不是现在的木匠,现在因为对木匠的要求高了,不仅要会做手工,还要有一定的审美。导致木匠现在也成为了一个冷门却高薪的职业。

    4、月嫂

    月嫂和木匠一样,在人们眼里,都是又累赚钱又少的职业。但是现在,一个优秀的月嫂估计比我们大多数白领的工资都高,而且一个好月嫂是可遇不可求的,人才缺口非常大。但是月嫂也是比较辛苦的,所以不怕辛苦又想要高薪的可以尝试一下。

    5、开锁匠

    我们生活中可能都会遇到忘带钥匙的情况,如果在外面有备用钥匙还好,如果都没有钥匙,那我们就需要开锁匠的帮助了。开锁匠虽然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开锁匠这个职业是比较冷门的了,因为需要专门的培训,以及到公安局备案等一系列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