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社部决定取消73项证明材料 工伤报销不需要认定书

    想必很多朋友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办理某个业务的时候总是被要求开各项证明,然后避免不了要跑腿。不过,近日人社部决定取消73项证明材料,那么这些材料都包括哪些证明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社保
    社保

    众所周知,证明材料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无论是申请留学或应聘工作,出外旅游以及保险报销等都会需要提交一系列的证明材料,每当我们去开这些证明材料的时候都要跑好几个地方,对于当事人来说,这是十分麻烦的一件事。不过现在这种现象或将被终结了。

    人社部公布决定,取消73项由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材料,包括申报职业技能鉴定的身份证明、结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办理工伤登记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认定工伤决定书;劳动能力鉴定登记时的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书等。

    据了解,取消这些证明资料是为了简化市民的办事流程,既方便市民办事也方便工作人员,各种繁琐的证明取消之后,大家以后办理业务就不需要连续来回跑几个地方了,既方便又省时,是一项利民的好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