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险医疗险合并 对各项保障待遇会有影响吗?

    如今很多人都买了社保,关于社保的每一项保障都是人们非常关注的,近日社保又将迎来大变化,有消息称,生育险与医疗险将合并,那么合并的原因是什么呢?两者合并对导致保障比以前少吗?

    生育险
    生育险

    众所周知,在社保那么多项保险中,除了养老保险,最重要的就是生育险与医疗险了,这些保险都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不管是生病还是生孩子,都能报销一定比例,使自己的经济负担减轻。但是如果生育险与医疗险合并的话,保障与福利还能跟以前一样吗?

    据消息称,国务院办公厅25日公布意见,要求2019年底前实现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

    3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关于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意见》,推进两项保险合并实施,实现参保同步登记、基金合并运行、征缴管理一致、监督管理统一、经办服务一体化。2019年底前实现两项保险合并实施。

    对于在职职工来说,最大的变化就是参加职工医疗保险同时就参加了生育保险。生育保险基金并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统一征缴,统筹层次一致。生育保险各项待遇改由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

    随着通知的下发,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合并从试点将全面扩至全国。2017年,重庆等12个城市启动两险合并实施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