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1日开始机票火车票抵税 员工出差可加计扣进项税

    说起减税降费的好处,咱们一言半语是说不清楚的,但是大家要记住咯,下个月4月1日开始机票火车票抵税,如果单位有员工乘坐飞机、火车、动车出差是可以抵扣进项税的!

    进项税
    进项税

    例如,2019年4月份公司财务部门取得一张员工小王的出差高铁票218元,这个是可以抵扣进项税的,允许抵扣的进项税额=票面金额÷(1+9%)×9%=218÷(1+9%)×9%=18元。这么一来,企业就多省了18元呢!

    如果财会人员要对此做会计分录的,应记录如下。

    账务:报销火车票

    借:管理费用-差旅费200元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8元

    贷:库存现金218元

    值得注意的是,进项税抵扣票据应符合以下几点要求。

    1.取得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公路、水路等客票的按照3%计算进项税额;

    2.取得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的按照9%计算进项税额;

    3.取得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铁路车票的按照9%计算进项税额;

    4.对于取得未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出租票、公交车票等,不得计算抵扣;

    5.旅客运输服务是指客运服务,包括通过陆路运输,水路运输,航空运输为旅客个人提供的客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