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薪6000元怎么理财 月薪六千存多少钱合适?

    毕业后带着迷茫进入职场,来到一线城市,来到四季如春的花城,找到工作之后花了一部分精力琢磨怎么把工作做好,新工作上手之后,每月工资都稳定在6000元左右,然后要自己租房、做饭。相信这是一部分人的真实写照吧,还有很大一部分年轻人都回家乡了,他们回到了温暖而又稳定的家乡,有家人陪伴,前途可期。

    月薪6000元应该存多少
    月薪6000元应该存多少

    话说回来,本文是要讨论月薪6000元怎么理财的问题,如果你的月收入也在这个水平,那就可以看看下面这个案例,希望能帮到你。

    每月工资60%应该存下来
    每月工资60%应该存下来

    小编的一个朋友就符合上文的所有情况,25岁的她月薪6000元,每月房租水电费应该在1200元左右,在离公司10公里外的地方租了两房一厅,自己买了冰箱并且办理了两年的宽带,房间朝南采光很好。每月的交通费用在250元左右,生活费600元,如果不买水果不买衣服,每月还能存下来3950元,然而实际上这个朋友工作了近8个月却一直是负债状态,目前还负债近一万元。

    租房、学琴、交友、买衣服、买冰箱等等很多花费都是在负债状态下做的,因为有花呗和借呗,可以无限透支,欲望被渐渐放大,但是现在这个朋友做出了对策:现在努力工作赚钱,把欠债还清;思考换一份更加稳定待遇更好的工作,比如进入体制内;不要乱花钱,把淘宝卸载,在还清债务之前不要网购;还清债务之后,每月工资的60%存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中,其他的用来做基本开销,这属于强制储蓄,必须执行。

    以上就是朋友的自救步骤和理财计划,希望能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