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收到巨款打110 收到陌生人转账如何处理?

    在如今,我们不时会在新闻上,看到各类因为转账而产生的骗局和法律纠纷。而在近日,泰州某市民在收到巨款打110报警,引起了不少新闻媒体的报道,那么我们在收到不明转账怎么处理?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收到巨款打110报警

    最近泰州市民蔡先生,遇到了一件蹊跷事:自己突然收到了75万汇款,面对这笔突如其来的钱,蔡先生果断选择报警。

    事发当日,蔡先生收到一条银行到账短信,显示自己的银行账户到账75万元。蔡先生自己经营着一家公司,知道今天并没有要到账的货款,对这笔钱的来历心存疑惑,便报了警。

    收75万巨款打110
    收75万巨款打110

    民警通过付款账号查询到,这笔钱是从浙江台州第二汽配厂转出。原来蔡先生经营的企业与浙江公司曾经有过业务往来,这次浙江的公司财务在汇款时,弄错了账号,将钱汇到了蔡先生的账户上。

    随后,在警方见证下,蔡先生将这笔钱归还给了浙江这家公司。

    民警提醒,如果银行卡上莫名其妙多了巨款,一定要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否则可能构成侵占他人财产。

    收到不明转账怎么处理?

    1、在未确定来源前不得动用该款项,应当立刻联系开户行,申请账户查询。弄清该款项来源后,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请求银行协助解决,情节严重的立刻报警处理。

    2、如果出现汇错款的情况,首先要妥善保管相关存款凭证,随后直接与对方联系,要求对方退回钱款;如果对方拒绝或协商不通,可通过不当得利起诉对方还款。

    最后,在收到不明转账时,千万不要抱着“天上掉下馅饼”的想法。如今不少网络诈骗,都是利用转错账为由进行犯罪,所以在收到一些不明高额汇款的时候,我们最好及时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