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卖茶小妹刚曝光 虫草姑娘被逼嫁四兄弟剧本套路这些人

    卖茶小妹剧本、美女幼师剧本等刚被曝光,有人还是被虫草姑娘剧本套路了。据了解,虫草姑娘被逼婚不得不变卖虫草筹集聘礼退还剧本在短短40天时间内让300多人上当转账。

    虫草姑娘被逼婚
    虫草姑娘被逼婚

    为何卖茶小妹刚被曝光,虫草姑娘剧本依旧得逞?

    警方调查发现,虫草姑娘上当人士不乏高学历、高收入人士,年龄在30-50岁之间,已婚已育居多。受害者顾先生直到接到民警的电话,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她告诉我,她从老家孤身一人逃婚到广州。只有通过卖虫草返还10万元聘礼钱,才能避免被一女嫁4夫的命运。”说起网络上的这位“虫草姑娘”,顾先生表示,由于对“她”的怜悯之情,前后汇去4万。

    换句话说,虫草姑娘被逼嫁四兄弟剧本能够骗到钱就是博得他人同情,那么虫草姑娘被逼嫁四兄弟剧本都有哪些话术呢?

    话术一:一位出身虫草世家的少女,因家中贫困,不得不接受家中长辈为了获得“聘礼”早早订下的婚约,被迫嫁给同村的4兄弟。由于不愿接受这种安排,所以独自一人逃到了广州。可是,家中贫苦,唯一的出路便是将家中收集来的虫草变卖,用于退还“聘礼”。

    话术二:“哥哥,请把地址发我,我把虫草打包好寄给你。”、“哥哥,我若能换来自由,一辈子都会感激你。”

    为了增加剧本的真实度,团伙并非在网络随意搜图,而是雇佣了4名模特分别赴多个省市,按照其剧本设定的环境共拍摄了6套素材,内含多套照片和视频素材,便于其手下的“业务员”在诈骗时发朋友圈、聊天。

    为了进一步获得受害人的信任,该团伙利用特定的视讯软件,伪造多段2-3秒的小视频。待受害人要求视频聊天时,他们便打开该特定视讯软件,将事先伪造好的小视频输入该软件后,播放给受害人看。

    最终极的杀手锏就是会给大部分人回寄3-5根虫草,让受害者转账后感觉自己真的在帮人度过难关。

    值得庆幸的是,2月27日下午2时,专案组民警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快速行动,将将正在实施犯罪活动的洪某、张某等30名嫌疑人一网打尽。至此,“虫草姑娘”终于现形。目前,全部嫌疑人已被押解回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但是大家不能因此而掉以轻心,应时刻警惕类似剧本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