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员工3年套现1亿 她竟利用这个漏洞疯狂卷取资金

    在银行上班是一份很不错的工作,不过每天面对着那么多钞票要抵挡得住诱惑才行,不然很容易迷了心窍走上犯罪道路。最近,一名银行员工3年套现1亿被发现了,这名银行女员工利用漏洞盗取银行存款一个亿,并且在海外购置多处房产。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大家都知道,银行工资高待遇好,因此很多人都想着要去银行上班,但正所谓人心不足蛇吞象,有时候人面对诱惑就很容易起歹念,一旦动了坏心思,那么后果就很严重了。一个亿即便是在银行打工一辈子都赚不到,但是这位银行女职业却做到了,不过她却是通过违法的途径得到的。

    近日,上海一家外资银行女员工却利用银行漏洞,非法侵占银行1亿余元。目前,该事件已经引起监管部门注意。据司法机关介绍:这名外资银行的业务员李某利用银行内部管理上的漏洞和自己的职务之便,三年间不断做假账,悉数卷取了1.1亿左右的资金,但直到三年后银行金库出现巨大亏空才案发。

    检察官介绍:该案的案发过程相当离奇,被告人李某是这家外资银行汇款部员工,她并没有任何经济压力或诱因。其丈夫也在银行工作,两人收入不算少。但是,贪婪让人堕落,长期在汇款部工作的李某,内心开始潜滋暗长歹念。

    就是她在个人经济条件还可以的情况之下,在这个岗位发现了这家外资银行在管理上的漏洞,于是就起了贪念。在前后长达三年的时间里,通过这个漏洞,悉数卷取了1.1亿左右的资金。

    李某于是从中嗅出了巨大的“监管漏洞”。

    令人震惊的是,李某被发现利用这笔巨款在多个国家购置房产、还有京沪多处好地段的房产,而一些国家的房产购置同时还附带移民程序。

    她拿了这一大笔钱去美国、日本、希腊和美国旁边的小国家做了10多套房地产交易,包括境内的房地产,还有很大一部分资金去做了外汇的交易,剩下小部分是个人的消费。原本李某试图通过房产交易来达到盈利套现、随后再返还巨款的美梦,但是,美梦变成了噩梦。

    纸终究包不住火,李某的行为最终被银行方面发现,她不得不最终向银行坦白事实,并让银行员工拨打110坦白其犯罪事实。